EP30

⟡【smile全飛秒近視手術章節】⟡
01.諮詢篇-----smile諮詢全紀錄
02.準備篇-----我的催毛球疵準備
03.開箱篇-----諾貝爾眼科手術的術後包
04.手術篇----手術-當天流程+內心煎熬
05.恢復篇----術後1-14天的紀錄

▌手術影片
建議大家看完此文章詳細內容,再來看隨興的側拍記錄
*【終於動了近視手術!(上集)】眼睛狀況Q&A/諮詢到手術紀錄/術後當日分享

*【終於動了近視手術!(下集)】術後1-14天恢復期紀錄/流水帳紀錄


★如果你看了我(西西歐)許多文章和影片後...
→想進一步認識我,請追蹤我的IG⟡lcco_days
→對親子共讀有興趣,請追蹤我經營的蛋塔共讀IG⟡love_tatayang
→較喜歡看影片的朋友請訂閱我的YT⟡cco 是西西歐啦,偏向生活測拍紀實
﹌所有平台分享的主題都會圍繞在「生活家居」「育兒」「親子共讀」

話不多說繼續正題吧!


▌術後1-14天的流水帳紀錄開始
■術後0-1天
剛手術完的時候,感覺是750度的近視+物體外輪廓是完整的
還沒動手術之前看物體的外輪廓是完全模糊的

術後1天大概像是近視400度~300度,晚上有好一點,大概是200度
看近的東西的話有模糊慮鏡,看不到自己的毛細孔,覺得自己皮膚好好喔~

眼睛有點乾,但還蠻像我平常乾眼症,沒有明顯的感到很~乾~

■術後2-3天
第2天有去回診,醫生說我的傷口恢復都算良好
兩眼加起來也是0.9,算都很正常 

第2天眼睛狀況,跟第3天差不多
這兩天手機打字的字,我就看不清楚
這幾天如果要打字的話我都是用手機的語音打字
字幕要比較大才看得清楚也沒有辦法剪片是因為,還是沒有到那麼清楚

這幾天(1-3天)可以做的事大概就只有,看字幕比較大的影片
然後學一些東西,主要是用聽的那種,譬如說演講。
感覺到我這邊的肌肉不會去撐住眼鏡架了
我之前一直覺得我的眉頭會有一痕,眼周的肌肉太緊繃了
所以會想要撐住眼鏡,之後可能會有點改善吧

■術後4-5天
第4天眼白的傷口,紅紅的範圍變得很小
第5天看的然後今天看得話,幾乎就是沒有紅了

4-5天水霧感還是有,第1天到現在我覺得水霧感
水霧感白天的話不會影響你太多生活作息
但是晚上的話看不太清楚,導致我掉到水坑
也會看錯東西,把別的東西任成另外一項東西
我常常會睡到一半覺得眼睛很乾,要起床滴一下眼人工淚液

■術後6-7天
第6.7天早上的時候都非常乾,乾了就持續點人工淚液
術後7天剪片只能剪片,沒有辦法上字幕
上字幕的話就是會比較吃力,硬要的話還是可以上

第7天回診恢復的狀況都是OK的,視力是兩隻眼睛加起來是1.0
畏光的話就沒有到那麼嚴重,也會把螢幕什麼的都調低一點

醫生也說我就是不需要再戴護目鏡了,因為傷口好了,洗臉、洗澡、洗頭都正常

■術後8天
第8天,我們要帶小朋友去烏來玩水
因為今天很熱太陽又很大 有擦防曬,沒有化眼妝
我想說避免會癢會揉,還是不要化好了

今天出門我只會準備一個太陽眼鏡
沒有戴眼鏡跟隱形眼鏡,出去玩的感覺非常期待

■術後9-10天
第9天的整體感覺和第6~8天差不多,但睡醒的時候眼睛很乾
因為我昨天(術後9天)幾乎都在家裡,所以我只要想到眼睛有點乾
就馬上點眼藥水點那個人工淚液,沒什麼大礙

因為第10天,我出去吃飯,還要帶小朋友去打預防針
比較沒有時間眼睛乾了就馬上點人工淚液
所以我第10天就是等到非常非常乾的時候
眼睛就是有點乾到這邊很緊繃
然後開始頭痛的時候我才想到要趕快點人工淚液
乾的感覺好像,隱形眼鏡戴太久
戴一整天快要掉出來的感覺 卡卡的
眨眼睛的時候都會聽到那個啵啵啵的聲音

我今天有化妝 有化一點眼妝,也有擦睫毛膏
然後目前的感覺就很乾而已,其他狀況就還好

視力的話,都是剛睡醒的時候比較看不清楚,晚上的話就比較看的清楚
(跟前幾天一樣)

諾貝爾店經理也是跟我講說,就是我氣泡角膜都貼合已恢復了嘛
但眼睛的肌肉還在適應,還在練習讓肌肉緊一點,就會看的比較清
會漸漸恢復的,就每個人恢復期就是不一樣

現在要看很清楚也是沒有辦法很清楚工作這些都還可以至少字體都可以調大一點
但一樣就是像我剪片要上字幕的話,就會稍微比較吃力,但沒有像前幾天那麼吃力了
(字幕固定大小製作上會比較順手,對我來說)

■術後11-12天
眼白的血絲還是有 就是沒有消到像手術前一樣,血絲一樣多
眼睛蠻乾的 我已經點掉一盒人工淚液了
然後我發現點那種人工淚液,就比較容易會有殘留,就睫毛上面都會有結塊
醫生給的藥水也會有殘留,點完之後過一陣子眼頭都會是有點像眼屎的東西

■術後13-14天
術後第13天的時候,有感覺清楚的視力
差不多到下午的時候,出門,看路標 招牌都蠻清楚的
第14天,就是乾眼的話其實就和昨天(13)差不多

但是沒有前幾天(術後9-12天)那麼乾,乾眼狀況比較好一點點

我今天要剪片,字有看比較清楚,但是還是會有霧霧的感覺
還沒有到非常的清晰,我好難形容那種感覺
就是有看的清楚,但是又霧霧

我的程度應該就差一瞇瞇了吧,可能就大概90%
眼睛的血絲,我覺得還是差不多多,還是看起來有點累

▌整體紀錄
*視力恢復
第2天-----雙眼0.9
第7天-----雙眼1.0
第14天-----自己感覺大概恢復90%

*水霧感
1-5天-----無法做文書工作
6-7天----稍稍可以做文書工作,字要調大
每天漸漸好一點,早上霧感比晚上多

*乾眼
1-3天----沒什麼感覺
6-12天-----每天越來越乾
13-14天-----漸漸偏向普通乾

*畏光
1-3天-----畏光
4-8天-----好一點
9-14天-----趨向正常

*傷口紅紅範圍
第1-4天-----還有
第5天-----沒有紅了
第7天-----醫生說傷口已痊癒

*眼球血絲
0-14天-----每天持續減少,第14天還有一些

▌結語
Smile全飛秒近視手術 紀錄就完結啦!
有種破關的感覺,可以去坐下件我想做事情了!
整理這些資訊花了我好多時間,如果覺得對你們有幫助的話
請給予我支持!請追蹤我的IGcco_days+訂閱YTcco 是西西歐啦

▌相關資訊
最後選擇在諾貝爾做手術
桃園(大興)諾貝爾眼科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325號
電話:(03)358-8816
*西西歐的第一次諮詢醫生/葉俊廷
*西西歐手術當天執刀醫生/林宜鴻
*西西歐媽媽白內障眼科醫生/石擎天


⟡【smile全飛秒近視手術章節】⟡
01.諮詢篇-----smile諮詢全紀錄
02.準備篇-----我的催毛球疵準備
03.開箱篇-----諾貝爾眼科手術的術後包
04.手術篇----手術-當天流程+內心煎熬
05.恢復篇----術後1-14天的紀錄


⟡ 𝐌𝐨𝐫𝐞
「最新消息」https://linkby.tw/cco_days
「YouTube」https://reurl.cc/zZKGx7
「Blog」https://ccodays.pixnet.net/blog

⟡ 𝐅𝐨𝐥𝐥𝐨𝐰
「生活IG」https://www.instagram.com/cco_days
「親子IG」https://www.instagram.com/love_tatayang
「繪畫IG」https://www.instagram.com/cco_illustration

⟡  𝐂𝐨𝐧𝐭𝐚𝐜𝐭
lucidccoyu@gmail.co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ø Yu 的頭像
    Ccø Yu

    CCO,是西西歐拉!

    Ccø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